close

說真的

生孩子簡單

不過生下之後

要教養才是大問題

一直以來

學習就是學校跟補習班

怎麼那麼麻煩呀

煩死了

為什麼一定要補習

為什麼一定要考試

為了這些東西

給多給少都是一個問題

孩子如果願意主動學習

那就算了

可是如果孩子是被動的

而且當下說的時候

都答應了

可是事情遇到了

要孩子去做的時候

又一大堆理由

什麼等一下

什麼不要摧

什麼不要趕的話全部都跑出來了

我承認自已不是個稱職的媽

可是我還是盡我的本份來教育孩子呀

我並沒有因為自已工作

而把孩子給忽略了呀

為什麼我們家的孩子不能成熟一點

不能自動一點呢?

功課不好沒關係

我們找其他方法來補救

而不是父母要幫忙你的時候

你卻自已先放棄了

這樣子不是很不好嗎?

書不是我要幫你讀呀

而是要你自已去融會貫通的呀

補習真的有用嗎?

我不知道

有的人不用靠補習

而是靠平常上課認真

回家要複習功課

今年大學指考那些北一女建中的孩子不是都說了嗎?

他們也沒有在補習呀

自已唸書也是可以考的很好呀

該加強的我們買一些書回來加強

不一定要去補習呀

為什麼我的孩子還是這麼不長進呢?

之前在網路上面看到有人在討論

為什麼單親或是家境比較不好的孩子

他們都很懂事功課也很好呢?

是因為現在的孩子太好命了嗎?

還是真的是要在很困難的環境之下

孩子才會成長呢?

真的很怪

搞不懂現在的孩子到底在想什麼?

我只希望我的孩子成績不要太難看

可以乖一點

聽話一點

這樣子我就滿足了

好嗎?

大家一起加油

努力看看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